未办规划许可证就挖基坑 蒲城一工地涉嫌非法施工

发布时间:2018-05-25 07:32:40

5月22日,蒲城县市民原先生反映称,蒲城县粮食局西侧一工地未办用地规划许可证就开始施工,已施工十多天。

蒲城县城乡规划管理站(以下简称“规划站”)用地规划股一工作人员表示,工地确实未办用地规划许可证。原先生多次向蒲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举报,该局回复原先生,工地是在清理垃圾。

未办规划许可证就施工 举报后仍未停止

据原先生介绍,大概在2016年底,延安街与漫泉路十字东南角门面房被拆除,建设嘉里中心小区,之后建围墙进行围挡。去年断断续续施工了几次,“今年5月10日左右,围墙内不分昼夜施工,噪音大,灰尘大,我家就在工地隔壁,严重影响了家人休息和孩子学习。”14日去规划站咨询,发现该工地未办用地规划许可证,15日向县城管执法局举报,16日执法人员到工地后工地停工,但执法人员走后工地又恢复施工。

“22日早上,县城管执法局一王姓队长对我们的举报回复说,‘工地未施工盖房,只是清运垃圾’。”另一市民张先生说。

张先生表示,用地规划许可证是每个开发商首先要办的证,若该证未办,其他证件根本办不了。“23日上午8点多和下午2点多,该工地一直在施工,现在基坑已基本挖完,基坑外堆砌着很多黄土,根本看不出是在清理垃圾。”

22日中午,记者在嘉里中心小区工地上看到,工地内一个长约100多米、宽约50米、深七八米的基坑已基本成形,坑内开挖痕迹明显,基坑边缘围有护栏,基坑外停放着两辆拉土车、一辆挖掘机、一辆推土车,不远处还有一处土堆,但未见施工车辆进行作业。

记者从原先生提供的一段23日早上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辆挖掘机和一辆拉土车正在基坑内进行装载作业。

县城管执法局:等领导回来汇报后答复

对此,嘉里中心小区工地一负责人说:“工地未办用地规划许可证,也并没有施工。”而对于市民提供的挖土作业视频,该负责人只是回复:“是否施工我自己知道。”

对于嘉里中心小区工地是否办理过用地规划许可证,蒲城县规划站用地规划股一工作人员表示,该工地选址意见书和用地规划许可证均未办理,不办规划许可证其他证件都办不了,“涉嫌非法施工,据我们了解该工地已开挖基坑,但我们没有执法权,该工地若违法需由县城管执法局去处理。”这位工作人员说。

22日下午,对于县城管执法局给市民答复称“工地是在清运垃圾”的说法,县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事情大概知道,但具体情况“要等询问相关执法人员后给答复。”23日上午,记者拨打该局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称,等领导回来汇报询问后给予答复。24日,该局办公室另一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问过相关人员后再给回复。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该局关于此事的回复。  记者 唐保虎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