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渭南全市秦腔大赛鸣锣开赛

发布时间:2018-05-25 06:49:03

(记者郭艳)昨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局主办的2018渭南秦腔大赛开幕式暨初赛在城区人和公园广场鸣锣开赛。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秦腔大赛群众报名踊跃,是渭南近年来规格水平较高的群众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各县(市、区)已有612人报名参赛,报名还在继续进行中。参赛选手将在临渭、大荔、澄城、蒲城、华阴、富平等六个赛区参加初赛,竞争进入复赛的机会。 
  首场比赛于昨日在临渭区举行,200多名秦腔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3岁,激烈的角逐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前来观看。 
  据了解,渭南是首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示范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艺术在东府渭南广为传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展示的舞台,通过文化惠民,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精心打造文化渭南,推动渭南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