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老人走丢流浪2天 爱心商户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8-05-24 21:47:09

记者:白兵兵 谭家立这人老了就容易出差错,这不前几天华州区一位78岁老人走亲戚时不慎走失,多亏爱心商户发现及时收留,并在微信好友的帮助下,尽快联系上其家人,护佑其安全回到家中。

当天下午5点左右,华州区莲花寺镇庄头村的刘志财老人在和家人一起去走亲戚时,趁大家闲聊自己出门遛弯,不想却迷失了道路。等到天快黑时,家人才发现老父亲不见了,于是到处寻找,亲朋好友也参与起来一起帮忙。

老人儿子 刘红昌:转了一圈没注意,他一个人就走了,走了赶紧就寻么,我姐几个连夜晚就开上车跑到老家,还下大雨呢,说没见。

这时天色已晚,而且还刮风下雨,老人穿着淡薄,这让家人更是万般着急,在扩大寻找范围的同时,他们想到求助微信朋友圈。

老人儿媳妇 徐秀玲:就是在我父亲找不到的情况下,我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发了朋友圈。

两天后,老人的儿媳徐秀玲接到微信回复,她们的父亲找到了。

老人儿媳妇 徐秀玲:其实就是在我发朋友圈的同时,人家磨村市场那个“合伙人涮涮”的老板,人家也在发朋友圈寻我父亲的家人,然后就这一来一往,在网友不断的转发的情况下,我父亲在两个小时之内很快就找到了。

原来,刘志财老人当天出门后准备步行去不远的老屋看看,但是因为近年来的建设变化,他已不能准确识别老屋地址,于是就凭着感觉盲目行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华州区磨村市场附近。

爱心商户 武政屹:总共发现了两次,中午发现的时候老人说他儿子在旁边和人说话呢,我过去给老人拿了个馍,人家还要给我钱了。这会我感到老人的意识清醒这呢。然后到晚上我亲家(朋友)又发现了一次,然后我俩就感觉不对劲了。

爱心商户 宋冬:到晚上,老人裹着个蛇皮袋子,冻得。我俩把他从外面扶近来。咱这是卖串串的,都是辣的,老人又吃不成,让我媳妇在隔壁买了碗面给老人吃,拿的奶给老人喝。

想到老人可能是迷路走失,宋冬立即编辑寻找老人家人的信息在朋友圈推送,终于在两天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老人儿媳妇 徐秀玲:这应该都到5月7号的零点34分了,人家就确认,就发了个短信过来,和我确认一下,看是不是我爸。看着就是人家当时给我把照片发过来,说我爸在他店里的。这就是当时的照片,我爸在路上捡的广告纸了啥的,披在他身上。

老人儿子 刘红昌:我要感谢朋友圈这些热心人,(大家)都在转发。再谢谢收留我父亲的“合伙人涮涮”的老板,这社会风气还是好,好人还是多。

据老人回忆,自己迷路后就在街上塬区流浪了一天一夜,走走停停,就在他焦急无助的情况下,遇上了两个好心人。

爱心商户 武政屹:谁家没个老人么,咱就想着咱家老人出去没有人管,咱心里肯定也不好受么,咱作为年轻人来说,只要老人需要帮助,咱肯定要尽心尽力的去帮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不仅是传统美德更折射出人性善之光。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帮助老人就是帮助明天的自己。为这些收留老人的热心商户致敬,助人为乐、美名远扬,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