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我市天气阴雨相间 提醒市民及时增减衣物

发布时间:2018-05-24 21:43:50

记者:徐仁军 丁雄飞(实习)这两天的天气真的是忽冷忽热。前两天让人感受到像是已经走进了盛夏,而这两天让人感觉到像是又回到了晚春,那么接下来的几天天气的情况怎么样?

高级工程师肖湘卉:今年以来,渭南的天气受外地影响很大,5月以来的阴晴不定,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降水日数的话比历年比较偏多,所以的话导致气温比较偏低。根据最新资料分析的话,24到26日的话,我市还是阴雨相间的天气。

高级工程师肖湘卉告诉记者,27日之后,降水将暂时画上句号,渭南可能迎来一段天气晴朗的日子,气温回升。由于近期天气变化较大,老人、儿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体质较弱的人群尤其应该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那么近期天气变化对于农业生产方面又有哪些影响呢。

渭南市气象局农气中心主任 高级工程师 许伟峰:低温的话,对咱们这个目前这个设施的西瓜、甜瓜就是会造成一点影响,我就建议咱们农户根据天气预报吧,如果气温在10℃左右的时候,晚上要适度的关闭大棚,适度的进行保暖,然后到白天的时候,就是逐步的升高棚内的温度,让它的温差变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避免果实开裂。根据预报的话,可能在26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咱们渭南,所以要根据天气预报做好设施农业的管理,主要是应对这个大风和气温波动,你像这个经济林果,在大风过后,就是做好树体营养的一个管理吧。

近期的天气就像是小姑娘的脸,忽凉忽热阴晴不定,这样的天气变化极易引发感冒,大家穿衣好像也都不知道该穿什么好了,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别凉着,近两天还有雨,切勿要风度不要温度,同时呢,农民朋友也要密切关注天气,合理应对,以免对农作物造成不利的影响。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