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74岁老人创作21.98米画卷 记录祖国大好河山

发布时间:2018-05-24 20:58:17

记者: 陈帅)今年74岁高龄的蒲城老人董启云,平时喜欢画画,这段时间,他以秦岭及全国各地名川大山为素材,利用50多天的时间绘制完成了一幅长21.98米的画卷,记录祖国巨变。

董启云创作的这幅长达21.98米的山水画,通过描写的纪实山和水,展现了祖国山水的大好风貌,十分壮观。董启云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当兵,平时就喜欢绘画,这次绘制的21.98米画卷,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的风风雨雨98载。

董启云这个山水画长卷,名字叫中华山川秀美图,这个画是21米98,21表示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成立的、98表示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战斗的98年。

画卷中,充满诗意的山水古朴自然,高山叠嶂、峻岭间的楼阁、人物都在董大爷的笔下显得惟妙惟肖。董大爷说,作为一名党员,看到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人民安乐宜居,他心里很高兴,这幅画,他从创作到完成,用了50多天的时间。

董启云:大家看到以后,看到我们中国的山水这样的秀美,更加激起这些年轻人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