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女主播“回馈”粉丝 诈骗蒲城小伙14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23 20:05:15

(记者:郭建霞 陈帅)短视频和直播软件兴起以后,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观看网络直播了,我身边就有很多人关注,而且也有很多人在做网络直播,直播过程中就有很多粉丝关注和礼物打赏,近日,蒲城县一男子在某手机短视频平台上关注了一位女主播,结果被以回馈粉丝为由先后诈骗了14余万元,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一下。

今年4月初,家住蒲城县党睦镇的王先生,匆匆来到蒲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自己被一名网络女主播先后骗了14余万元。

受害人 王某一个主播说送我手机,手机没有送过来,把我钱套进去了,现在手机和钱都没回来。

据受害人王先生讲述,自己在一手机网络直播平台上关注了一名女主播,随后,该女主播就以回馈粉丝送苹果x手机为由,开始对王先生实施诈骗。

受害人 王某他现在手机也没有送过来,还让我给他打了3000多块钱。

为避免王先生产生怀疑,该主播又以系统崩溃为由让王先生继续交钱,并发来其他粉丝交钱的截图,王先生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的指示再次将钱打了过去。

受害人 王(钱交了之后)他说手机还返还不回来,钱也返还不回来。

这时,着急的王先生为了挽回损失,又被对方以提供理财产品赚钱为由继续引诱实施诈骗。

受害人 王他(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平台(能赚钱),又给我介绍了两个客服,客服说可以挽回我那个钱。

为了挽回损失,赚取更多的钱,王先生添加了对方的qq号,按照对方的指示,先后给嫌疑人转款13万多。

受害人 王现在这两个客服都联系不上。

接警后,民警对王某的转账记录进行了调取,并对嫌疑人QQ等相关资料进行调取,发现被骗钱款转入了广西南宁市一个叫冯某的账号中。确定了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赶往广西南宁市,联合当地警方对嫌疑人冯某进行抓捕。

蒲城县刑警大队侵财一中队中队长 张建卫:在这起案件当中,嫌疑人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其实分为两步,前期嫌疑人采用发放手机,利用受害人这种占小便宜的心理,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在第二个阶段,嫌疑人利用受害人想挽回损失的心理,说是给受害人提供理财,骗取了受害人更多的资金。这个案件涉案资金14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冯某为男性,今年18岁,广西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蒲城警方形式拘留。民警也提醒朋友,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中了骗子的圈套。

这男子他就是利用了受害人的占小便宜的心理,才得逞的,不过还好,最终被民警抓获,如今,网络直播越来越火爆,但我们也要说别在这上面动歪脑筋,要想挣钱踏踏实实的去工作,歪门邪道只会害人终害己,也想提醒大家,老话没错,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的往往是陷阱。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