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大妈制作精美花馍 将在春晚舞台展示技艺

发布时间:2018-02-16 09:45:25

渭南大妈制作精美花馍 将在春晚舞台展示技艺

本报讯 (记者 黄亚平) 2月13日,合阳县甘井镇护难村民间艺人行俊肖大妈家中一派喜庆,行大妈精心制作的福、寿、龙凤呈祥等精美的花馍,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今年70岁的行俊肖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渭北面花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她自幼跟着村里的老人学习制作花馍技艺,练就了一手绝活,且带出了一大批热爱制作花馍的学生。行大妈一年四季都在制作花馍,尤其是进入腊月,花馍生意格外红火,这也是行大妈最忙的时候,她和徒弟做出了20多对造型独特、栩栩如生的喜庆花馍。“每逢春节,祝福、祝寿等喜庆花馍就特别受到老百姓的喜爱,也是人们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以及对亲友的祝福。”行大妈笑着说。

据了解,大年初二,行俊肖大妈将在2018丝路春晚舞台上亮相,展示独特的花馍制作技艺。

编辑:韩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