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春联年味浓 书法家义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8-02-10 13:44:31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金鸡报晓九州泰,神犬护家百姓安”今天(2月10日)上午,由渭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渭南新闻广播、渭南市书法家协会、居然之家渭南店承办的“迎春纳福 义写春联”活动在渭南居然之家摆开擂台,陈龙、田永昭、罗小平、冀香岚、徐公社、常青、蔺龙、刘西民、陈平安、李智敏等我市著名书法家在现场免费为市民义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草、楷、行、篆,行云流水一般的名家书法化成一对对红色春联,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让市民们赞不绝口。

活动刚一开始,书法家们就被市民“包围”了,一副副刚写完的春联墨迹还未干透就被蜂拥而至的市民拿走,可谓“供不应求”,甚至有不少市民当场上网搜寻喜欢的文字对联,“定制”了一副属于自己的春联。

“除了写春联,我今天要多写几个‘福’字送给大家”书法家罗小平老师在现场对记者说道:“我们将尽全力配合此次活动,为活动添彩,将我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给全市人民拜年。”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在义写活动附近做生意的市民张先生专程赶来,特意让书法家给他写了一副吉祥的春联,他对记者说:“很高兴能得到书法家亲笔书写的春联,讨了一副字,希望来年生意更红火。”

前来领春联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刚好路过,看到有这么多渭南的书法名家义写春联,就过来领了几幅。“真的很感谢这个活动”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义写春联活动让她感受到了祝福、品味了年味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

编辑:郭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