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一自来水管道破裂抢修人员彻夜维修 目前已恢复供水

发布时间:2018-01-18 15:26:07

(记者:张斌 王永利)今天(1月18日)已经进入到四九天,低温天气不仅对大家的身体、出行等带来不便,低温天气也让管道容易发生破裂。昨天(1月17日)晚上12点开始,渭南三贤路附近的部分小区就因为自来水管道突然破裂而断水,为了保证居民生活用水,渭南市自来水公司抢修大队紧急出动,对管道破损点进行连夜抢修。

       市自来水公司抢修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接到市民反映,说渭清路电信井里发现漏水,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沿街挨个排查漏水点,在排查到东风大街与三贤路十字发现这里的的漏水量比较大,于是他们便在这里开挖寻找漏水点,由于下午5点多正处于市民用水高峰期,为了不影响到市民用水,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决定带水作业抢修。由于管道破裂点处在污水管之下,深入地下两米多,这也给清理和修复带来很大难度,为了尽快抢修好破损管道恢复供水,自来水公司抢修大队工作人员分成三个班次连续作业,从昨天(1月17日)晚上一直修复到了今天(1月18日)上午。

自来水公司抢修大队队长 张建军:目前漏点已经开挖出来了,现在采取的办法就是PE连接,预计到12点之前,就能恢复供水。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讲,由于近日低温天气影响,再加上管道挤压使得自来水管道破裂。而此次的停水区域涉及市妇幼保健院,路灯站,邮电小区,惠园小区等区域。为了保证市民用水,市自来水当天还启用为居民送水的紧急措施,在惠园小区,记者看到,市自来水公司安排的应急供水车给居民送水,市民们正在排队接水。

        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了惠园小区华女士家中,她告诉记者,大约12点钟的时候自来水已经恢复正常。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