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党员义务清积雪 模范带头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8-01-08 19:53:54

(记者:盛戈)1月6日和7日,临渭区迎来了新一轮的降雪,区政府紧急启动了暴雪Ⅲ级应急响应,为了确保中心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安全畅通,临渭区组织全区党员和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中心城市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当中,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更多的市民和群众加入到中心城市保畅通行动中来,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仓城路南段,从早上八点起,站南街道渭南师院社区就组织了社区的党员干部上街清扫积雪,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渭南师院50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也积极加入其中,大家挥动铁锹、协同工作,不一会的功夫就清理完了道路两侧的积雪和凝冰。

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助理 韩小卫: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也是我们党员师生尽一点义务。

在渭花路南段,站南街道李家堡村从前一天夜间起就组织了近80余名党员干部,对积雪路面抛洒工业用盐,以加速路面积雪凝冰的溶解,保障大家出行安全。

站南街道李家堡村党支部书记 郭西玲:咱的党员回家以后,发动咱的全体村民积极参与,目前道路的积雪全部清扫到位。

与此同时,为确保此次清雪除冰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站南街道在发动社区全体党员做好上街除雪的过程中还印发了2000余份倡议书,给辖区各餐饮门店、商铺等经营场所发放,倡导所有经营者、群众自发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站南街道办事处主任 田永胜  :我辖区参与扫雪除冰活动的人数达3000余人,动用机械10余辆,做到了有雪就扫、有冰就除。

在仓程路北段,临渭区财政局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清雪铲冰,动用大型机械三台,经过连续八个小时不间断的劳动,使仓程路主干道积雪得到清理,方便了市民出行。

临渭区财政局党工委副书记 赵晓辉  :大家劳动激情很高,清扫以后,方便了市民。

在国贸十字,综合执法临渭分局从早上八点起,组织党员干部配合机械进行清雪铲冰工作,快速清理了道路积雪凝冰,保障了道路通畅。

综合执法临渭分局规划科科长  赵延军:截止目前,共拉运三十余辆次,出动人员五百一十余人次。

在渭河小学门口,双王街道联合渭河小学部分教师职工,齐心协力,使用铁锹、扫帚,加班加点铲冰除雪,确保了渭河小学门口主要交通路段积雪得到有效清除。

双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刘云峰:共出动人员四千余人次,为市民出行,为学生上学安全提供保障。

为了确保城市道路出行安全,临渭区解放街道和环卫局将清雪铲冰工作时间延长到了夜间,利用夜间车辆和人员出行较少的因素,组织人员、机械和车辆及时清运中心城市道路两侧的积雪和连霍高速公路渭南东西入口的积雪,加班加点保畅通,也赢得了市民的称赞。

市民:挺好的,刚才也在心里感慨,明天早上起来上班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1月6日和7日两天,临渭区共组织全区86个单位和部门17000余人次参与到清雪铲冰工作当中,出动各类机械3000余台次,累计铲除中心城市道路积雪和凝冰450万立方米,中心城市各个主要交通路段积雪凝冰全部清理完成,保障了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编辑:于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