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走进华州区学生资助中心交流学习

2017-11-09 16:27:10 来源:新闻频道

119日,铜川市教育局书记、局长王晓宏一行6人在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培实等陪同下华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交流学习。




 在华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晓宏一行观看了华州区资助中心专题片《不忘初心,精准资助》、市资助中心《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解读》宣传片,查阅了华州区各学段学生资助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学生资助办公室、生源地助学贷款大厅建设情况。华州区资助中心负责人从制度建设、政策宣传、精准识别、资金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与铜川市教育局资助工作负责人就学生资助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学习。

王晓宏对华州区教育局在资助中心阵地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资助中心在政策宣传政策落实等方面所做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表示回去后分批组织各区县资助中心负责人来华州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高铜川市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推动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华州区学生资助中心按照学生资助工作精细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做到社会、家庭、学生“三个全覆盖”。实现管理精细化、识别精确化、资助精准化,取得了显著成绩,多年来被省、市评为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走出了一条“解困、育人、成才、回报”的教育扶贫之路。

通讯来稿:华州教育局 张雪利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