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到初六 陕西省中南部有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8-02-14 07:07:47

从正月初二到初六,陕西省中南部将会出现阴雨相间天气过程。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邹隽喆) 记者从省气象台2月13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从正月初二到初六,陕西省中南部将会出现阴雨相间天气过程,中北部会出现4到6摄氏度的降温。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预计春节期间,17到21日、也就是正月初二到初六,我省中南部会出现阴雨相间和雨夹雪的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北部过程降温4-6摄氏度。

刘勇:“17到18日,陕北和关中北部会出现雨夹雪的天气,关中、陕南主要是小雨天气为主,19日陕南是小雨为主。20到21日,关中北部是雨夹雪天气,关中南部、陕南是小雨的天气,另外在这个期间,秦岭山区,还有大巴山高海拔地区,可能还会出现雨夹雪的天气。22日早上天气彻底转好。”

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春节期间,雨雪及低温造成的道路结冰是影响交通出行的主要天气因素。提请公众出行前留意当地天气预报,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省气象服务中心高工高红燕:“从初二开始到初六的话,会产生道路结冰,对交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雨雪对铁路运行有微弱的影响,对机场飞机起降有短时影响,其它无影响。雨雪对山区旅游,太白山、华山、秦岭等有较大影响,山顶和山底有温差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山顶会有积雪,路面湿滑。”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