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4.5万名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2018-01-21 10:13:31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来自省委组织部消息,截至2017年底,全省4.5万名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了个人事项,268名省管干部被重点查核。除此之外,全省组织部门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活力等方面,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鼓励激励5191人有为者受重用

选拔任用方面,省委组织部制定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选人用人工作意见》,完善《省管干部任免工作流程图》,推行“全程纪实、一人一袋”,干部选拔任用更加规范。

优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导向更加鲜明。坚持严考实核,鼓励激励5191人,容错纠错318人,“能下”调整791人,评选表彰15名优秀县(市、区)党政正职。

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组织全省4.5万名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个人事项,重点查核省管干部268人,随机抽查211人,取消6人任职资格,对7人进行诫勉。对3895名市管干部进行预审备案,暂缓任用19人,警示震慑作用有效发挥,选人用人风气更加清朗纯净。

赴北大、清华等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308人,为各级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生机活力。面向省属高校和在陕部属高校,遴选使用14名懂专业、会管理的年轻干部担任省属高校行政副职。选派138名专业干部、124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县(市、区)和省直部门双向挂职,选派119名干部赴中央部委、发达地区等挂职锻炼,越来越多的“好苗子”在吃苦吃劲岗位丰富经历、砥砺成长。

推广“党支部+X+贫困户”扶贫模式,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348个,选派8724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各级举办培训班400多期,农村干部致富带富能力进一步提高。出台《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办法》,开展“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活动,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去年38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一年来,各级组织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以用为本,强化服务保障,人才资源“动力引擎”作用得到有效激发。

38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4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人数大幅增加。新增“两院”院士6人。第9批“百人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265人,选聘“三秦学者”岗位特聘专家37人。举办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与一批青年英才达成意向协议。

去年,全省设立院士工作室111个,建成国家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4个,新增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22个,各类人才有了更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平台。召开人才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一大批优秀人才到脱贫攻坚一线贡献智慧力量。

成立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开通网上网下“绿色通道”,精准细致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服务。筹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增强联系服务专家的广泛性和针对性。

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