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在行动》渭南经开区:推行驻企联络员制度 帮助企业防控疫情促复产

2020-03-16 15:30:0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孟杨军 任建斌  编辑:玉磊)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渭南经开区聚焦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存在的资金、用工、税收、物流、租金等突出问题,推出驻企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加快有序复工复产。

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在经过复工复产验收恢复生产后,一袋袋饲料顺利下线、装车。渭南经开区下派的驻企联络员,一天之内帮助企业联系好了4个车辆的运输通行证和其他手续。

驻企联络员 渭南经开区农业综合管理局干部 刘文婷 :“要协助企业做好他们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尽快帮助企业达到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复工复产之后,主要是督促监督企业做好生产相关生产还有疫情防控的一些措施,确保生产和防控工作一切顺利。”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渭南经开区分类指导,明确了“一企一案”“一人一档”等11条复工复产的标准,建立驻企联络员制度,部门包联企业,从机关抽调52名党员和年轻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下沉服务,专人协调街道办事处和各个部门,代企业跑路,克服各种困难。在驻企联络员帮助下,“大北农”补足产能也有了硬办法。

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总经理 付立功:“我们现在虽然说人员这一块不太充足,但是我们(将)通过生产时间的适当延长,对客户之间相互配合多沟通,争取生产计划最大化,确保满足市场的应急供给吨。”

在我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之一的中垦华山牧乳业车间,30多名员工戴着口罩,生产线上一片繁忙。驻企联络员协助破解瓶颈问题,企业产能快速恢复,目前日产纯奶、酸奶达到70多吨,产量已经达到正常时期的7成以上。

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锐:“(驻企联络员)积极进入企业,为我们的物资保障和产品的运输通行证的办理,给我们提供了方便。”

渭南经开区发改局局长 潘明博:“我们极大地简化了审核流程,提升了行政效能;并且对这些企业进行贴息贷款,积极申请了中行渭南分行、辛市农信社向三户企业的3300万元的融资贷款,我区共印制了一千多张的车辆运输通行证,目的就是为了破解企业的这个物资运输困难问题。”

截止3月13日,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共计45户,复工率100%,已复工企业返岗人数3041人,返岗率达到80%,各企业生产工作井然有序。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审核:惠阳 张涛

编辑:李佳雨

编辑:李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