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记者追踪:高新一小学生现已返校 突发疾病属季节性症状

2017-03-25 18:06:39

        

    

      3月20日,我们《调查》栏目播出了关于高新一小老师上课期间通知家长接孩子回家看病的节目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家长的质疑,校方的解释,到底孩子们生病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些生病的孩子现在是什么情况呢?节目播出两天后,记者再一次联系到了家长了解情况。

学生家长:在医院查出来是肠胃炎,在诊所挂了四天吊针,现在已经好了,我孩子已经昨天上课了,正常返校了一切都正常。

 学生家长:娃是支气管炎,打了几天针已经好了,我平时很忙,娃买一些零食就一吃,然后咳嗽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生病被接回家看病的8名学生经过几天的治疗,都已经康复,从家长口中我们得知孩子们现已全部返校,随后我们来到了高新一小,在学校里见到了副校长张艳菊。

   高新一小副校长张艳菊:最近由于天气的原因引起了部分同学的感冒支气管炎的症状,校方为了本着对学生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通知家长要及时的把孩子带回家治疗。

 张艳菊告诉记者,学校自成立以来食堂管理秉承安全卫生干净的原则,确保全体师生放心用餐,上级部门定期对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随后张艳菊带着我们来到了学校食堂。

     高新一小学校食堂后勤老师:这是学校早餐午餐的留量,每顿吃的都留,而且是按克数留,几点几分吃,几点几分留量,这个都有都是按照食品卫生管理部门的要求,必须留样够48小时

   高新一小学校食堂后勤老师:这个就是我们食堂的留样柜,里面有早餐和午餐的留样,每个留样按照食品卫生管理部门的要求,必须留样保持48小时。这个是3月20号12点留的午餐,这个是排骨,昨天中午3月21号的,这个是学生饮用奶,保质期是六个月。

  另外,高新一小也向主管部门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和我们栏目就此事件进行了回复,回复内容说:“我校六年级八名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不同症状,经调查,所有回家的学生仅有1人在学校吃过早餐个别学生近几天就有感冒症状,因此,学生的不适症状跟学校早餐没有任何关系,不存在食物中毒的问题。          

      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刘平定

最近可能进入春季,是小儿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每年春季各种传染病或者说其他呼吸道疾病发病明显增多,小孩在吃东西方面,我们还是建议吃清淡一点,不要太油腻,小孩还是要避免在外面吃一些零食。

 


编辑:韩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