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人”? 孰是孰非切不可人云亦云

来源:2017-03-25 18:02:23

 

   3月22日,咱们渭南人的朋友圈里一定被一段小视频刷了屏,关于咱们渭南城区杜桥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推搡”学生的视频在网上简直是到了疯传的地步事情发生后,多家媒体也是纷纷转发纠正,网友纷纷谴责“城管又打人了”......事情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我们《调查》栏目的记者来到了临渭区综合执法局杜桥执法大队,对这一事件进行深入了解。  

 事情发生在本月22号中午12时40分左右,看完这段视频,大家肯定都会问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我们在双王万寿骨科医院见到了推人的执法队员康忠民。

杜桥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康忠民

当我们巡查到那个时候,当时是有七八个商贩。当时我们三个人谢朋我王苗。过去之后,劝着他们都走了。走到最后这个人。这个人不动弹了。他说他把这一份炒面炒完。我说可以,你把这份炒面炒完之后,你走。在这期间里男的就说你还不让我们生活了?我跟他说这一块是学校门口不让摆了。要取缔的。我顺手就把他的煤气罐给关了。因为他只剩一份儿了。我在关的期间,他手里拿了个凳子就过来了。砸了我两凳子。

杜桥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康忠民

砸我凳子的时候,我肯定要夺凳子呢在这个期间,他老婆抱住他老汉。就说是他有病呢,我拳头都挥起来了,没敢动人家。

这下刚好旁边这个娃。他就说了个城管打人了。我跟你说,那时候真的是憋了一口气。没动手。那个娃就说是城管打人了,一个劲儿往我跟前走。我就过去了,把那娃推了一下。

看事态发展严重,在旁协助纠违的王苗只好选择了赶紧报警。

杜桥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王苗

我看到那个情况之下,我就赶紧打了110。刚公安来处理,公安来了,摊贩亮了他是精神病患者,随后双方就调解了,也没什么。

当天下午,杜桥执法大队看到网上传播的视频后,立即到杜桥中学找到被推学生了解情况,并对执法队员不理智行为向该学生道歉,该学生接受道歉,也针对此事写下了声明,对事实进行澄清。

杜桥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李珂

也是渭南市的作风建设年。出这件事情确实是不应该。这是咱队伍管理中出现的漏洞。针对这件事情,我们可以举一反三。等这个队员病愈后,在全大队作出检查,依照上级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目前此事已经基本解决,综观前因后果,摊贩打人不对,综合执法队员推搡学生有错,而事件过后,部分网友对此事的大肆抨击让我觉得也有失理性。似乎大家都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无论他是貌似强势的综合执法队员、还是为生活奔忙的小贩、亦或是未成年的学生,他们首先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应当用固有的看法去评判是非。我们每个人只有对他人有更理性的理解和宽容,这样的事情才会发生的越来越少,和谐社会从来就不应该是偏见的“跑马场”。

 


编辑:韩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