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医院成立犬伤门诊

来源:2017-03-25 17:49:54

     为落实渭南市卫计局关于《陕西省犬伤门诊规范化建设标准(2015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渭南市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工作,近日,渭南市中心医院犬伤门诊正式挂牌,目前已收治病人,可以处理各种复杂犬咬伤及群体伤害的处理。

       为积极推进规范化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工作,诊室设在急诊科,为方便犬伤患者及时就近诊治,提供24小时全天候诊疗服务。急诊科按照标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增设冲洗设施、冷链保存、流程改造、宣传牌及标识牌制作,并与临渭区疾控中心完成狂犬疫苗的对接工作。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贾再利

    当病人受伤后第一时间到达我院后,由我院急诊科这块的分诊护士进行分诊,沿路标沿指示,到我犬伤外科进行诊断,诊断之后,在进入犬伤处置室,对伤口进行处置以及处理,结束后在进行狂犬病疫苗注射。

   据急诊科主任介绍,犬伤门诊成立后,将加强急诊科医护人员对狂犬病的预防和救治能力,集中学习有关狂犬病防治知识,主要包括暴露后处置程序与原则,伤口处置,狂犬疫苗接种等。


编辑:韩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