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展开

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 王 阳 通讯员 田 驰)5月1日,随着全市营改增“零点方案”的启动,我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增值税发票顺利开票,全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截至4月30日,全市共录入试点纳税人户数11876户,发行税控设备1374户,开展内外部培训达14360余人次,其中:内部共计开展53期培训;外部总体培训人次达到12364人次。

实施营改增试点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密切配合,倒排时间,制定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有序推进。一是建立“日报制”,每天汇总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展。二是建立“调研制”,包联领导先后10余次赴基层单位调研,深入了解工作状况,掌握存在问题,指导解决方案。三是建立“督办制”,成立7个督导组,划片包联,定期开展督查督办,倒逼进度。四是建立“责任制”,以责任倒逼落实。制定专项绩效考评及结果运用办法,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五是建立“快速响应制”。省国税局纳税人基础信息采集任务刚下达,市财政、国税、地税联合发布公告,采取共同进户的方式,快速推进信息采集工作,提前6天完成数据补录工作任务。六是建立“技术保障制”。对金税专网巡检、升速,对全市计算机类设备摸底调查,确保设备系统运行顺畅。七是完善办税服务制度体系。制定了《预约服务制度》《延时服务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绿色通道》4项制度。增设办税服务窗口37个,新增公益岗位人员36名,所有基层单位开通了营改增绿色通道。

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全面展开,将有力支持全市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全市加快供给侧改革夯实基础。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