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46所高中 4万余高三学生已顺利返校入学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0:06

连日来,市县各级教育部门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方案,保障物资储蓄,全力确保高三学子顺利、安全返校。3月29日至30日,我市46所高中,4万余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入学。

3月29日早上八点,渭南高级中学的校领导及20名教师志愿者和100名学生志愿者,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校13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家长将学生送至校门外消杀区进行行李消杀后,由学生志愿者帮忙送上转运车。随后,返校学生持“学案网”个人健康卡有序排队、测温、验证个人信息后有序进入校园。

当天,学校召开以抗击新冠病毒为背景的“爱国主义”“科学防疫”“生命教育”等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梳理“抗疫”光芒点,引领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爱国情怀以及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提升学生们感恩、责任、助人的道德品质。

在高三年级7班教室,班主任老师以“疫情下的爱国情怀”为主题,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的特点及防护措施,以及疫情发生后我国的做法,同时,让同学们分享疫情中钟南山等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通过分享故事,表达对英雄的崇敬,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并希望学生们将这次疫情当做人生的一次磨砺,化为学习、备考动力!

除此之外,高三20班的开学第一课以“传染病预防及生命教育 ” 为主题,班主任老师除了让学生们了解新冠肺炎及防护措施,还让同学们观看了抗疫纪录片“三十三”,视频当中空荡荡的城市,以及那些奋战防疫一线的逆行者,无不让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通过观看视频,引发学生对生命的思考。

当天,渭南高级中学还举行了高三复课第一次升旗仪式 ,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上,学校要求每位师生严格遵照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坚决将新冠肺炎病毒阻挡在校门外,同时鼓励高三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高昂的斗志,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增强时间意识,充分利用时间,书写无悔的高三,并祝福孩子们在2020年梦想成真。

3月30日,在我市瑞泉中学,除了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开学防疫要求,瑞泉中学还自发给每个班级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酒精、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品以及一个自习备用教室,把校园疫情防控做细做实。

当天,尚德中学高三学生分4个时段有序入校报到后,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们解读学校相关规定,并从起床、教师管理、课间活动、就餐、晚寝、来返学校等六个方面,为学生讲解了在校的防控措施,并要求师生们严格落实。在高三5班,班主任以“惜时如金 保护自我”为主题,分析了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所产生的失落、烦躁、压抑、无力等多种负面情绪的原因,并针原因带来的影响给同学们分享了具体的调节方案。

我市各学校从防控物资储备、以及教学工作、学生的就餐工作,防疫检测工作、消毒消杀等工作也都已基本落实到位,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解除了家长和学生的担忧。

据了解,针对高三返校复课,我市教育局坚持“一校一策”各县市、各学校结合办学实际,以学校为单位,分类施策,坚持分段错时,坚持科学防疫。严格按照国家、我省、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技术方案和工作指南,精细化、精准化实施流程管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加码、不打折,落实到位。


编辑:樊煜莹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