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收水中心校开展文明礼貌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1:49:21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关爱、文明”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真正懂得雷锋精神的内涵。三月份,白水县收水中心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走进雷锋 学习雷锋

3月5日,收水中心校各班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雷锋故事电影,诵读雷锋故事诗歌,让学生用心灵去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用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学生们用诗歌赞扬雷锋,精美的学雷锋宣传海报、手抄报和形象的雷锋雕像表明了雷锋精神已经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播撒爱心种子 呵护绿色生命

3月12日是植树节。但因疫情的影响,收水中心校提前让学生在家中种植种子,并记录成长过程。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将各种小种子种在了泥土里,精心培育绿植,用心感受生命成长的过程。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而且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在学生的成长轨迹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学习礼仪 文明就餐

第三周,各班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餐桌礼仪视频。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让学生知道不仅要言行文明,还要懂得餐桌上的礼仪,注意个人用餐形象,做到珍惜每一粒粮食。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帮助他人 从我做起

第四周,收水中心校开展了“帮助他人 争当志愿者”活动。学生们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身体力行孝敬长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此外,学生之间也通过视频互学互助,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助人事迹,虽然隔着屏幕,学生们的心却紧紧相连,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

3月27日,收水中心校以班级为单位,每班评选出2名“学雷锋标兵”,并为他们颁发了电子奖状。号召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收水中心校全体师生坚信,只要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能随时随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