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教育系统狠抓“六到位”确保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0:09

2020年的春天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中跚跚来迟,漫长的等待中传来开学的喜讯,孩子们急不可待的编织着相聚校园的场景。但疫情防控形势还不容乐观,为给即将返校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白水县教育系统狠抓“六到位”确保顺利开学、平稳开学、安全开学。

宣传到位。教育系统上下持续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使师生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明白佩戴口罩的重要作用,掌握正确的洗手步骤,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疫能力。全方位的宣传,加强了师生心理防护教育,稳定了人心。

预案到位。为了全力做好春季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局制定下发了《白水县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各学校围绕县局开学工作预案,迅速制定了适合本校的应对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完善了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预案合理、具体、可行,制度规范、明确、可操作。

培训到位。3月24日,县教育局、卫健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25日起,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高宪社、检验科主管技师杨云云、卫生检测与职业科干部李凡一行在县教育局、卫健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为在白教师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将最新防疫知识和防疫技巧教给广大一线教师。

消杀到位。近期,各学校(园)对食堂、餐厅、饮水设施、储藏间、宿舍、教室、办公室、厕所、垃圾点等场所进行彻底清理消杀。部分学校还邀请了专业人士入校开展消杀工作。严格门禁制度,做到“一询二查三测四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学校(园)防疫第一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储备到位。县局督促各学校(园)通过各种途径备齐备足了防疫物资。配足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消毒用品及设施、口罩等防护产品等。校园配置了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做实做细物资储备工作,以供用时所需。

演练到位。近日来,各学校(园)积极组织开展实际演练,规范要求,熟悉流程,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科学稳妥处理。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