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腔溃疡,你所不知道的事

2019-10-12 15:27:25 来源:39健康网

又到了秋高气爽的时节,适合出外游玩嬉戏。不过,部分人却没有那么开心,因为他们得了口腔溃疡,喝口水都能疼得直哆嗦。在这样一个好季节里,得了口腔溃疡不能愉快地跟小伙伴聚餐,真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

相信很多人都得过口腔溃疡,但是对于口腔溃疡还是没什么概念,感觉上就像被蚊子咬了一口,不需要去在意。其实,口腔溃疡并不简单,很多大家不知道的口腔溃疡小知识,对于我们还是很重要的。今天我们一下了解口腔溃疡,那些你所不知道的事。

口腔溃疡不是小病

一般来说,口腔溃疡会在1周内自行愈合。如果发现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病程持续时间过长、口腔溃疡个数较多、溃疡面过大等情况,一定要前往医院及时就诊。

部分全身疾病的症状会表现为局部口腔黏膜溃疡,例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部分口腔溃疡长期不愈、创面较大,严重可发展为口腔癌,需要多加注意。

口腔溃疡不等于上火

很多人一想到口腔溃疡,第一反应就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导致口腔溃疡有很多原因,除了上火之外,不良的饮食习惯、过大的精神压力、口腔卫生差和其他疾病等都可能引发口腔溃疡。

得口腔溃疡,是可以吃辣的

说起口腔溃疡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很多人的统一认知是不能吃辣。其实,理论上,得口腔溃疡是可以吃辣的,不需要忌口。医生提醒你清淡饮食,主要是因为长口腔溃疡后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容易疼得不行。

不过,不建议口腔溃疡患者吃过热的东西,可能加重口腔溃疡。

多吃水果,对口腔溃疡用处不大

如果想通过吃水果治疗口腔溃疡,还是挺难的。因为很多口腔溃疡并不是由于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可是能是复发性口腔溃疡,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

由于多数水果含有较多的糖分,在口腔溃疡期间过量食用水果,可能影响口腔溃疡痊愈。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