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经堵塞,几个症状会很明显!教你2个方法,疏通胆经

来源:39健康网

在中医的眼中,胆经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经络,胆经失调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胆经堵塞,有很多反应会通过身体表现出来,而胆经的疏通,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对于胆经堵塞的人来说,了解正确的方式,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平时常疏通胆经,也能起到预防作用。

胆经有什么具体功效

中医认为,胆经与肝脏存在密切关系,胆经的畅通与否,影响着肝脏的气机,气机畅达,则身体无大碍。除此之外,足少阳胆经处于半表半里,邪气容易在此处侵犯人体,因此,敲打胆经可以驱逐邪气,增强人体抵抗力。

而胆经一旦堵塞,身体也会出现很多反应。

胆经堵塞的表现

在临床上,胆结石、胆囊炎患者,多数胆经不通,再加上肝胆互为表里,因此结石堵塞引起胆经不通,患者的肝经也会出现问题,比如常见的右肋绞痛、胀痛等症状。常见的胆经堵塞出现的表现主要有:口苦、头晕、出汗、烦躁,以及胸肋疼痛等

胆经堵塞不是小事,疏通胆经需要从日常做起。胆经疏通,身体可以获得两大好处。

疏通胆经的好处

疏通胆经的第一个好处是可以使胆经的活动速度加快,促使堆积在胆经上的垃圾和毒素排出,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减肥作用,值得想减肥的人尝试。

疏通胆经的第二个好处是可以加速胆汁分泌,提高吸收能力,给造血系统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患有脂肪肝或者胆结石的人,疏通胆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病情得到缓解。

那么疏通胆经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这里简单介绍几种,不妨学一学。

疏通胆经的方法

第一,疏通胆经可以针对头部和耳朵周围进行按摩,头部和面部是穴位最多的经脉,如胆经上有一半的穴位都在这里,用指腹均匀适力按摩耳朵周围,或者是用手指做梳头的动作,可以缓解耳朵和头部的小肌肉群,并且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清利头目的功效,每天都可以用手指梳头、指腹按摩耳周,并且每次坚持十分钟左右,以自己能接受的力度为佳。

第二,腰腿部也是胆经分布的线路,每天在大腿外侧敲打,可以刺激胆经。敲打时可以手握空拳,或者购买合适的保健锤进行敲击,沿着大腿外侧正中,膝关节的外侧向下到脚踝,并沿着足背进入第四个足趾外侧末端,这条线路上分布着胆经的膝阳关穴、阳陵泉穴等穴位,针对这些穴位左右各敲打两百下,才能有效刺激穴位,达到疏通胆经的效果。

但是大家别忘了,疏通胆经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做到的,需要每天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