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韩马初中赴大连博伦中学交流研讨纪实

来源:华山网

智慧教与学 校本研修项目研讨

——临渭区韩马初中赴大连博伦中学交流研讨纪实

秋色宜人,金桂飘香。为提升韩马初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校本教研形式,进一步强化外出学习效果,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9月26日~9月28日,在田刚校长的带领下,贠晓晨、任美玲、碟军锁、叶赞丽、安哲一行6名教师赴大连市博伦中学进行交流研讨,打造“智慧课堂”的有效途径。博伦中学的董树金校长,范敏丽副校长及教导主任张衍荣、费洪智热情地接待并全程陪同。

首先,我们参观了博伦中学的校园环境,感受到了别样的校园环境及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体验到了博伦学子的那种积极主动 、求真务实的求知精神。

接着,我们先后观摩了博伦中学语文、英语、数学及物理8名教师的示范课。课堂中,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积极主动的探索问题、小组合作,相互交流解决问题,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组织有序,效果明显。

网络教育平台为教师了解学生学情提供了很大便利,教师通过平台提前了解学生们自主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给予反馈;再通过课中讲解,使学生更深刻的领悟知识,看到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教师们的高效掌控课堂,让我们感慨万千,受益匪浅。课后,教师通过平板布置相应作业,充分了解学生在家的作业完成情况。

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我们在三楼录播室进行了现场研讨。会上,博伦中学主任重点介绍了以学案导学、小组合作为特点的“二三三八”教学模式的形成过程和取得的成效。接着,我校教师就平台运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王楠老师分别从制作错习题、针对个体的纠错本、分层训练以及课后学习对“智慧课堂”平台的使用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学习,我们对PAD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此次大连之行,我们不仅收获了新的教育理念,更学习了课堂教学三维管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和韩中的老师们一起学习探索,做到学以致用,使韩马初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