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课 讲授实用知识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1:07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准妈妈来说,要迎接新生命的诞生,既充满了幸福的期待,又是一段艰辛的历程。为了保障产妇能够顺利安全的分娩,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专门为产妇们开设了产程课堂,今天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

授课医生:李彩娟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孕产期运动,那么说到孕产期运动呢,我想问一下在坐的各位

我们每个人一个健康的理念是个什么概念呢?

7月17号,孕妇学校,医院的医生李彩娟讲解了孕产期运动指导课程,当天10余名准父母参加了课程讲解,通过讲解和互动让准爸准妈对孕产期如何科学合理的运动有了深入了解。

孕妇学校是市妇幼保健院专门针对孕妇安全分娩、产后康复以及宝宝生长发育开设的。学校分别开设了适合早期、中期、晚期和产后知识公开课、会员课。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形式多样,包括孕期营养指导、母乳喂养的好处、临产前的准备等。另外孕妇学校还设有孕妇瑜伽、分娩球操、助产球操、产后瑜伽等运动课程,以及新生儿沐浴抚触、分娩预备营等实操课程。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教育科副科长: 田婷

孕妇学校是我们医院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特色服务项目,也希望就是在孕妇学校,受教育的孕妈妈和她们的家人,通过我们这边理论课 ,瑜伽课和特色操作课的一个学习,能够树立一个健康的孕育观念,帮助她们更好的度过孕期,希望我们在这方面给广大,尤其是初为人父人母的爸爸妈妈一个更好的帮助。

据了解,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孕妇产妇课堂以PPT的形式进行现场教学,每个课程共计10个课时,分为必修课、选修课以及不定时的节日类活动。课程内容主要以产前检查的主要项目、孕期生活方式、孕期运动指导等方面为主,通过教学让孕妇们掌握科学的孕育保健知识。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