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好少年》雷帅:学习应劳逸结合并善于归纳和总结

发布时间:2019-07-17 20:48:40

今天的《勤奋好学好少年》专栏,我们一起去认识瑞泉中学的一名学生雷帅,看看在他取得好成绩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眼前这位正在给学弟讲解物理习题的男生名叫雷帅,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671分的好成绩,填报了上海同济大学的通信工程专业。作为一名理工男,平日里学习勤奋刻苦的他在假期里也没闲着,而是选择去驾校报名学习驾驶操作的技能,除此之外他每天还固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义务帮助高一的学弟辅导物理,在讲题的过程中渗透知识点,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

把一道题正确解出并不难,更重要的是要掌握题目背后所考察的知识点,这是雷帅在多年学习中总结和发现的规律,雷帅告诉记者,善于纠错是他在学习中养成的一个好习惯。

雷帅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都没有补过课,父母一直都尊重雷帅自己的决定,让他能够有自己的学习规划。

生活中,雷帅的业余爱好丰富多彩,每天他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去锻炼身体,舒缓紧张的学习压力。雷帅告诉记者,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他并不主张长时间的熬夜学习,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高三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充分休息,劳逸结合才能更加高效的进行学习。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平日里雷帅也偶尔会玩游戏和看电视剧,在他看来这并不是浪费时间,通过短暂的放松之后,才可以更加高效的投入学习当中。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