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中学开展“丝路励志·名校梦想”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8 10:44:09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践行“知行结合,行学相长”的教学理念,2019年5月17日,渭南高新中学开展“丝路励志·名校梦想”主题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危建升主任全程带队。

研学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张霖结合中国梦,阐述了本次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研学活动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在校领导、班主任的精心安排下,依次乘车,踏上了愉快充实的研学之旅。

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学生们来到丝绸之路起点遗址,触摸千年文化古迹,聆听丝绸之路介绍,实景观察陈列文物,携手绘制丝绸之路路线图。感受盛唐文化的辉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西北大学聆听了招办主任关于大学和专业介绍的专题报告,参观了西北大学历史博物馆,参与了地球科学探究体验,岩石辨别,化石的发掘。厚重的历史,先进的科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展品,同学们专注的神情,求知的欲望,彰显了青春的自信与坚定。

研学活动是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环节。学校经过大量的考察准备,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行前年级组长杨波组织,胡晓侠、张明珠两位老师做了专题报告,为研学活动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次研学活动,拓展了学生视野,丰富了阅历,增强了学习的动力,明确了人生奋斗的方向,成为高中生活美好的记忆。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