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我为祖国点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

2019-05-17 11:16:24 来源:《公共教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5月17日,由临渭区教育局、文明办、关工委联合开展的“腾飞中国 辉煌七十年”我为祖国点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临渭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祁吉寿以《使命与责任》为题,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史和发展史,并鼓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祖国,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祖国的繁荣复兴相结合,将来为祖国的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各街、镇部门关工委、教育系统等还将组建宣团队,让爱国主义先进模范和人物事迹走进课堂,利用儿童节、建党节等国家重大纪念日,组织青少年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和缅怀英烈等活动,并利用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读书活动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爱劳动的自觉性。

编辑:张高琦

审核:袁金芬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