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铁道工程系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0:43:42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缅怀英烈,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砥砺当下,3月30日上午,陕铁院铁道工程系团总支、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赴王尚德烈士陵园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九时,师生佩戴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烈士们默哀、献花并行三鞠躬礼以示敬仰与怀念。祭奠仪式由团总支书记王海燕老师主持。

随后,师生们走进王尚德烈士纪念馆内,通过朴实的图文学习其英勇事迹。参观结束后,师生来到烈士墓群,仔细擦拭墓碑并敬献小白花。在纪念碑前,党员、团员分别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签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陈列馆和渭华起义旧址,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并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同志们赶快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当这17个大字出现在师生眼前时,大家纷纷被革命的豪情壮志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

王海燕老师就地开展现场教学,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历史、正视历史,始终以高昂的青春风貌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始终不忘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勇气,做一个有骨气、有志气、有血气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高了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纷纷表示将自觉把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接力奋斗!(通讯员:王海燕)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