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执着为篮球 最美体育人——胡康宝

发布时间:2019-03-20 19:02:00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最美体育人,他简直就是为篮球而生的。与篮球结缘的40年,从球场少年到篮球教练再到渭南篮球的掌舵人,他始终不忘初心,在球场上忘我拼搏。他,就是胡康宝,咱渭南篮球的标志性人物。

我叫胡康宝,是渭南市一名体育工作者,82年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分配到渭南市体育局工作。毕业以后,8月份代表渭南参加了咱们陕西省的全运会,我感到很自豪的是,这届全运会我作为渭南的一名运动员,作为旗手代表渭南亮相在陕西省全运会的赛场上。

最让我激动的是84年参加陕西省在宝鸡举行的第一届青少年运动会,我代表咱渭南青少年男篮在比赛中第一次把西安队给赢了,这在青运会上是爆了一个大的新闻,也爆了一个冷门。

作为一个合格的篮球队教练,我觉着他应该具备好多素质,首先是一个专业技术,专业知识,这一点上必须要有;再一个是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的刻苦精神;再一个是对篮球运动的执着,有了执着对事业才有大的发展。

中国的篮球要上去必须从娃娃抓起,必须从小孩抓起。国家篮管中心号召小篮球大梦想,作为我们渭南已经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在渭南城区成立了八个俱乐部专门搞小篮球。

在这一块我有自己的理想,就是把渭南这小篮球这一块抓起来,通过俱乐部联营、下去辅导,把咱自己热爱篮球的这个执着必须要发展到基层、扩大到基层,为基层培养一些好的教练员,好的运动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柳沛东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