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服务中看渭南旅游“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2-18 21:51:39

今年春节,我市共接待游客6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实现2019年旅游工作的“开门红”,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市旅游战线和各级部门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今天让我从旅游系统的动态来感受山水旅游目的地的魅力。

旅游业是三产龙头。近年来,在原有山、水、城、陵、红特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我市加快美丽渭南建设的推进力度,助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开展。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渭南过大年,春节前夕市文物旅游局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策划了“金猪年·趣渭南”、“迎新年闹新春”、“秦声秦韵庆新春”等九大系列一百多场次民俗文化活动,让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的民俗活动、多渠道的推广平台、让利于民的惠民政策相结合,为新年的火热市场定好了调。

春节期间,我市各景区之所以受到游客青睐,得益于“华山+”战略的实施和渭南智慧旅游平台的建设。春节期间,相关部门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将华山部分游客分流至西岳庙、潼关古城等景区,既缓解了华山的游客压力,又提高了我市其他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元宵节是春节旅游最后一个小高峰,我市在不断开发旅游新业态,打造旅游产业新动能的基础上,力保游客满意度,更是我市旅游系统全员的动力。

白水和园是我市2018年新增的一个3A级旅游景区,春节期间景区通过举办首届梦幻灯海艺术节吸引了8万余名游客前来观赏。这几天,景区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对所有的灯光进行调试和检修,为正月十五元宵节做着准备。

凭借精彩的锣鼓表演,吸引大量秦晋豫三地游客前来游玩的潼关古城东山景区,在继续准备锣鼓表演的同时,为了应对正月十五的到来,景区还策划了多项活动,准备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景区游玩。

在春节九大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市文物旅游局还将继续围绕金猪年趣渭南活动,按照四季有活动,每季有亮点的设想,推出伊尹祭祖、仓颉庙谷雨祭祀、研学游、牡丹节等一大批传统活动和优秀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我市的旅游资源。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还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不断在深化改革创新、扩大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打造线路产品等方面精准发力。

截至目前,全市在建、续建旅游重点项目43个,累计完成投资近109亿元。全市现有A级旅游景区78家,其中5A级1家,4A级13家,基本形成以山水观光、湿地休闲、温泉度假、乡村民宿、东府文化、通用航空等为支撑的多元化旅游产品链,为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