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里年味浓 老街花灯添喜气

2019-02-18 21:42:4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不少人感叹年味是越来越淡了,每每提起过年,脑海里浮现的总是儿时的庙会、花灯、鞭炮…仿佛只有从记忆里才能品出浓郁热闹的气息,不是年味淡了而是你没找对地方!灯愈灿,情愈浓,这个春节我们渭南各地灯展早已华丽绽放,“2019中国渭南临渭第三届旅游灯展节”开始了,在那让您感受浓浓的年味。

正月十五这天,自古以来本为“上元节”,后改名元宵节,俗称“灯节”,正月十五前夕,老街里就熙熙攘攘、热热闹闹。

“2019中国渭南临渭第三届旅游灯展节”以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不同的花灯让游客置身灯的海洋,畅享新时代幸福生活。以彰显富美临渭为活动主题,展现临渭深厚的人文历史,多彩的临渭魅力。

此次灯展分为两大展区,渭南老街展区定位为临渭民俗文化,融合经典传统与时代元素。有灯映渭南、渭南精神、龙凤呈祥、盛世猪年、十二生肖、天鹅之恋、海洋之歌、八仙过海、鲤鱼跃龙门、共有四十多个大型灯组。

秦代遗址公园展区,定位为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彰显临渭风采为活动主题。有辉煌历程、开门红、不忘初心、新时代、一带一路、福满临渭、鼓舞中华、中国梦、星光大道。共计有三十多个大型灯组。

近年来,逛绚烂灯展,逐渐成为许多市民的过节方式,这种转变的背后正是“我们的元宵节”这道传统文化大餐的魅力所在。此次灯展分为两大展区,老街和秦代遗址公园,展出将一直持续到二月底,如果有时间,不妨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去那里转转,相信咱们渭南的灯展一定会给您带来惊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