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新规实施 五大变化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9-02-18 07:16:27

信用卡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信用卡新规2019年正式落地实施,如何规避信用卡盗刷、逾期还款、透支利息等隐患,新规中“五大变化”给予了很好诠释。

一、信用卡的免息期可以由银行自行决定。目前信用卡的免息期最短为25天,最长不超过60天,新规后,最长的免息宽限期或将超过60天。

二、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度可以由发卡行自行决定。之前,信用卡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一般是账单金额的10%,新规后,同样由发卡银行,对于持卡人的信用进行评级。会根据你的还款情况,最低还款额,也会有不同。已有多家银行纷纷调低最低还款额比例,大家可以计算下自己的账单,最低还款额是不是很多调成5%了。

三、违约金取代滞纳金。滞纳金被取消,不是说不用罚钱了。只是换个说法,在向持卡人收取违约金和年费等服务费,是不用利息的。

四、新政允许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浮动。新规的透支利率规定了上下限,利率调整为0.035%-0.05%。已有银行表示,新规后,如果持卡人产生透支利率,将不再是按固定的日0.05%收取,而是根据持卡人自身的综合情况,来享受不同的利率。

五、信用卡日取现限额调整为10000元,之前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日取现限额是2000元,取现限额的提高,更好满足了持卡人的资金需求。

记者 张翌晨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