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教育集团召开2019年第二次招生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02-17 16:02:41

 开学将近,为帮助考生及家长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学校相关情况,2月17日上午,华山教育集团2019年第二次招生说明会在我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功勋人物、全国著名职业教育家、全国“两会”特邀代表、2017年央视春晚特邀嘉宾、渭南市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人物、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华山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涛;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渭南学区总裁张六民;集团高级顾问范光洲;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波显;校企合作铁路单位代表王光东等领导到会,400余名来自陕西及周边省市的学生和家长参与。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常务副校长朱相心主持会议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迪迪向与会的家长和学生致欢迎词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任永敏详细讲解了渭南轨道运输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认为大学应分为研究型大学、应用型大学、学习型大学和技能型大学,学生目前就业量达到40%就够了,每年培养300多万大学生就足以保证了市场对大学生的需求,把其余的孩子应该引导到职业教育这一块,引导到高级技工这一块,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读大学的占30%,70%分流到职业教育上了,从源头上就分流了,减轻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任永敏讲到,发展职业教育合理地分流学生,是减轻就业压力,恰恰也是帮助农民增收、获取致富,一个学生上学造成了家庭的贫困,如果把学生引导到学习技术,掌握一技之长,快速就业,家庭就很快富裕起来了,这对国家来说,是解决就业压力一个很好的途径。学校秉承“您把孩子交给我,我把人才还给您”的教育理念,向社会承诺“让走进学校的孩子人人都自信,让走出校门的学生个个成功”,为初、高中毕业生和有志于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青年学子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是职教园区重点投资项目,学校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米,总投资3亿元。配有轨道交通专业实训中心、报告大厅、语音室、电子实验室、形体训练室、室内体育馆。建有一流的计算机中心及藏书20万册的大型图书馆、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真草坪足球场、篮球场、餐厅、超市、医务室、洗衣房、校园监控中心,各类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学校设有社团联合会,辖下有28个社团,全面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让学生在兴趣中提升、展现自我、完善自我。学校还创建“创业园”,给学生们提供了自主创业的平台。学校开设有: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车车辆、电气化铁道技术、铁道工程技术、航空服务、国际邮轮乘务、学前教育、机电一体化、3D打印技术等专业。

      华山教育集团办学20余年,职业教育底蕴深厚,理论与实践并重,学科基础扎实,其中学校在引领创新,服务社会中表现突出,致力于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铁路精英人才,实现伟大中国梦。凭借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就业渠道,在全国职业教育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办学多年来,学校先后与北京、上海、西安、兰州、郑州、南宁、西宁、广州、武汉、乌鲁木齐等铁路局签订了人才培养订单,与广铁集团、中铁一局上海局、中铁十六局、中铁电气化局、兰州地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做到了学生一入学就能阳光就业、高薪就业、稳定就业,解除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现新生招录实行面试入学、合格录取制,确保每名同学毕业后均可分配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华山教育集团高级顾问范光洲解读考生报名须知

说明会后,学生和家长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训中心、校园火车站、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园、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等区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华山人在任永敏董事长的带领下打出震耳欲聋般的音节,整齐划一的锣、鼓、镲声,敲出了红红火火的欢乐景象,打出了华山教育集团的传统的文化底蕴,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和家长的热情! 

通过对学校宣传片的观看和领导的讲解及现场参观,相信各位家长、同学们对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已经有一定了解。国家在积极倡导“工匠精神”,也就是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我国正处在发展的新时代,我校正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大步向前。“您把孩子交给我,我把人才还给您”,“让走进来的孩子人人都自信,让走出去的孩子个个都成功”,这是我们对社会永远的承诺。希望各位家长能为学生选择一个好的学校,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愿与您携手共铸学生成才之梦。


编辑:王永利

审核:焦愈鑫

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