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民俗文化闹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2019-02-13 20:29:56

今年春节,在大荔县同州里景区,一场场喜庆热闹、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纷纷呈现,让来到这里的群众和外地游了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年味,体验到了“逛吃、逛吃”的节日快乐。

欢快热烈、喜庆热闹锣鼓敲出了丰收的喜悦,鼓出了生活的幸福,打出了国家的富强。翻腾遒劲的舞龙、造型多样色彩艳丽的花车以及划旱船、卡通人偶等组成的巡游队伍吸引了很多人追随围观,在锣鼓喧天、人山人海的热闹氛围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大荔县同州里景区《年味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动》分三个区域进行民俗表演巡游、新年灯会游乐和特色美食体验活动。其中民俗文化表演从每天早上十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多。期间,游客可以在这里看到造型精巧的花车巡游、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融合时尚元素的玩偶互动、秦人秦韵的戏曲表演和群众喜闻乐见的锣鼓社火等一系列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感受到富有关中传统色彩的年俗年味。白天赏民俗、品非遗,晚上逛灯会、看花灯,还可以随时品尝各色美食,这个春节来大荔传承经典,唤醒记忆,赏民俗文化,过传统大年,一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