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博物馆 迎元宵投壶活动开始报名啦!

2019-02-12 14:29: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春秋战国时期,诸侯宴请宾客时的礼仪之一就是请客人射箭。那时,成年男子不会射箭被视为耻辱,主人请客人射箭,客人是不能推辞的。后来,有的客人确实不会射箭,就用箭投酒壶代替。久而久之,投壶就代替了射箭,成为宴饮时的一种游戏。尤其是在唐朝,得到了发扬光大。投壶是把箭向壶里投,投中多的为胜,负者照规定的杯数喝酒。《醉翁亭记》中的“射”指的就是“投壶”这个游戏。

大家新年好,快带着您家孩子来澄城县博物馆感受古人投壶的乐趣!澄城县博物馆2019年2月12日(正月初八)投壶活动火热报名啦!!!游客不仅可以感受投壶乐趣,还可以学习投壶知识和传统礼仪,在游戏中感受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

报名相关事宜

报名时间:

即日起 至2019年2月18日,每天早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

报名地点:

澄城县博物馆办公室

报名方式:

游客来馆里登记报名或打电话

电话0913-6710591(名额50人报满为止)

活动时间:

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 10:00—16:00

备注:10岁以下的孩子必须由家长陪同

活动地点:

博物馆一楼前广场

活动规则:

参与者首先听讲解员讲解投壶知识,然后领取投壶箭若干支,站在规定线外,将投壶箭投到壶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