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地带》 临渭区沋西小学沙画社团:挥沙成画 巧绘童年

发布时间:2019-01-16 22:15:47

2017年3月,临渭区沋西小学创建了校园专业沙画教室,同时将沙画课程正式纳入学校社团,让孩子们又多了一个特别的绘画艺术体验,今天的《阳光地带》我们就走进这所学校,去感受一下沙画的艺术魅力。

沙画就是用沙子做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沙画融中国画的渲染、油画的厚重等精髓于一体,既具有东方的神韵,又呈现出现代风采。沙画表演,转瞬即逝,但千变万化,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那对于初学者应该掌握哪些技巧呢?

老师讲了这么多的技巧,不知道电视机前的你有没有掌握呢?不过这会呀,我们的记者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体验了。 沙画看似简单,可沙子在记者的手里好像并不听话,费了好大的劲记者才完成这幅章鱼沙画。  

记者:我觉得做章鱼难点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在做第一个头的时候,往外面(抛)出去的这个瞬间,特别难掌握,这个主要是我们握沙的多少,还有出沙的手的手速,对对对,这个平时肯定要练习,还有这个爪子实在是太难了,其实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如果在家里的话也可以买一下这样的简单设备来练习一下,相信我们电视机前的很多朋友也能够呈现出这样一些美轮美奂的画面。

体验完沙画,我们来看一下孩子们的沙画画得怎么样?    一抬手,一挥沙,弹指霎那间,沙子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

  

 据了解,临渭区沋西小学自建校来以“优美”文化为教育主题,积极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成立了舞蹈、国画、跆拳道等35个精品社团,沙画社团就是其中之一,每周五的沙画社团和周六的活动中心沙画班,吸引了很多学生来参加,执教者刘立新是中国沙画第一人苏大宝的徒弟,他告诉记者,每次他都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让学生通过“玩沙子”学习知识,感悟学习的方法,社团在临渭区活动中心组织的2018年迎新年—筑梦童年非遗艺术嘉年华活动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张高琦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