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买天然气还在排队吗? 其实自助购气很快捷

发布时间:2018-12-14 20:31:30

进入冬季又到了用气高峰期,说起购买天然气估计很多市民都有一种感受,那就是麻烦,经常要排队。为了方便大家购气,天然气公司也想了不少点子,今天记者就去实地体验一下购买天然气的感受。

在天然气公司售气大厅,记者看到排队购气的市民非常多,在取号机器上可以看到前面排队的市民有40多个人,据值班的保安说,平均每个人要等候20分钟左右。

这些市民说,他们都是一大早来到这里排队买气的,虽然所有的窗口都可以进行购气,但是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等待成为常态。市天然气公司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购气的高峰期,公司也在想尽办法缩短市民购气等候时间。

记者了解到,天然气公司联合建设银行,在市区16家建行营业厅都安装了自助购气机,通过自助购气机,市民就可以自由的购买天然气了。下面记者就来实地体验一下,看看自助购气到底靠谱不靠谱。

短短三分钟,直通都市记者就通过建行的自助购气机购买到了天然气,即方便又快捷。那么,通过自助购气机都需要什么条件呢?

记者了解到,使用自助购气机,不一定非要用建行银行卡支付,只要有银联标识的所有银行卡都可以在建行的自助购气机上购买燃气。

天然气公司根据物价局要求,目前采用了三档的阶梯气价购气方式,市民们在自助购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购气额度以及阶梯气价的说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