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地带》 渭南初级中学:衍纸艺术 妙趣横生

2018-12-14 14:07:20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樊煜莹 荆泽宇 刘晓刚)那么看了刚才那些精美的手工制作品,想必大家大家和我一样都非常好奇,它们都是由谁制作的,又是如何制作出来的?那么现在呢我就给大家小小的透露一下。没错它们都是由渭南初级中学衍纸社团的师生共同完成的的。今天就和我一起去探访和学习一下吧。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发源于十八世纪英国,流传于英国王室贵族间的一种艺术。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

了解了衍纸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准备好所需工具,我们的记者也迫不及待的跟着老师学了起来!

酸果蔓制作步骤

1:制作6个红色的紧卷

2:选择1/4长度的绿色衍纸制作20个相同大小的眼形卷

3:选用1/4长度的黄褐色衍纸制作6个相同大小的眼形卷,与绿色相同。

4:剪取3段长短不一的绿色衍纸,用胶水高固定在一起,两辆差开固定在卡纸上作为枝条

5:用绿色、黄色的眼形卷固定在卡之上作为叶子,黄色、绿色差开,其中一个黄色的粘在绿色的上面

6:用红色的紧卷固定在卡之上作为果实,3个粘在卡之上,3个粘在树枝上。

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均衡卷紧实 这样做出来的才会更加的整齐和美观哦

细细的纸条,通过我们的卷、捏和拼贴,就会成为一件令人惊奇的艺术品。其实,这些看起来复杂的衍纸画做起来,还是很简单的!电视机前的你,赶紧跟随我们的记者学做起来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