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袭 谨防摔伤

发布时间:2018-11-16 18:06:31

(记者:江鹏涛)进入冬季以后气温逐渐下降,今天天空也是下起了蒙蒙细雨,这两天天气预报显示最近会有雨雪天气,一到下雨的时候就会有人欢喜有人忧,因为下雨天最容易发生意外摔跤,摔跤就很有可能会引起骨折。那所以呢今天陶紫就来到渭南市骨科医院,我们来请专家给我们讲一讲,如何去预防雨雪天发生意外摔跤。 

渭南市骨科医院副院长 闫天胜

作为我们骨科医生,提醒大家老年人,最好没有事就不要出门,碰到雨雪天气的时候,出去的话尽量穿一些防滑鞋,另外走路的时候手不要插包里,两个腿分开,小步走,不要大步走,尽量走慢一点,保持身体的平衡最关键,防止摔跤。

那么面对此次降雪天气,渭南市骨科医院也制定了针对性的应急方案,确保市民出现骨折意外后能及时获得救治。

渭南市骨科医院副院长 闫天胜

今年我们在雨雪天气到来之前,我们医院对于雨雪天气病人较多的情况,第一我们加强门急诊的24小时值班,另外在门急诊也增加了我们医生的数量,来应对雨雪天气病人多不能及时救治的情况。 

医生提醒,近日雨雪天较多,市民外出尽量避免骑车,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走路时应放慢速度,女性朋友雪天不要穿高跟鞋,若不慎跌倒,不要着急起来,先活动四肢,确定无大碍后再缓慢起身,一旦发现摔伤部位畸形,如手臂、手腕有异物突起等,并伴随有剧痛、活动受限,有可能是骨折,需立即就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