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耳科疾病 预防中耳炎

2018-11-16 16:55:47 来源:公共教育

(记者:申方博)提起中耳炎,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一种常见耳病。但是得了中耳炎,大家也不要小觑,如果不够重视,反而会引发更严重的病症。

家住临渭区的徐阿姨今年52岁,年轻的时候得过中耳炎,这些天反复流脓,导致听力下降,便直接来到渭南慧仁眼耳鼻喉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渭南慧仁眼耳鼻喉医院住院医师 杨云程

我们给予电耳镜、电测听、乳突ct等检查,确诊为化脓性中耳炎,建议住院手术治疗。

医生介绍,徐阿姨患的是慢性中耳炎,是由急性中耳炎演变而成。急性中耳炎仅仅是中耳鼓室的炎症,而慢性中耳炎,已经蔓延为中耳鼓室、鼓膜、股指等的炎症。当急性中耳炎演变为慢性中耳炎,病情往往容易反复。在医生的建议下,徐阿姨做了鼓膜修补术,病情明显改善。

渭南慧仁眼耳鼻喉医院特邀专家 张全安

我们在局麻下给她做了鼓膜修补术,用了耳后的皮下组织,压片法做了鼓膜修补术,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效果也很好,病人也很满意。

医生告诉记者,中耳炎如果不及时治疗,长期下去,将会衍生出更严重的并发症。医生提醒,平时一定要注意耳朵的护理,保护好耳朵,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就诊治疗。

渭南慧仁眼耳鼻喉医院住院医师 杨云程 

我们在中耳炎预防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正确擤鼻,二积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三有股膜穿孔的患者避免去游泳,四避免用挖耳勺钥匙之类硬性的东西来掏耳朵,避免损伤外耳道及耳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