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度假休闲一日游

2018-10-24 17:44: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去合阳旅游,首先大家想到的肯定是美丽的洽川风景区,还有就是美味的辣子豆腐和踅面,那除了这些,合阳还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而且必须适合休闲亲子一日游?那我们一起来看节目吧。

早上七点从渭南出发,经过90分钟车程到达合阳,大清早来上一份羊肉餬饽可谓最解馋不过了。

合阳当地的羊肉特别滋养,餬饽有油水厚、味道美、价格低廉、经济实惠的特点,羊肉餬饽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其为热性,温中暖胃,对伤害、感冒、咳嗽亦有一定疗效,是老年人的滋补佳品。

品尝完羊肉餬饽,我们继续前行,洽川风景区距离县城22公里,驱车半个小时,10点30分,首先到达的是福山景区。福山景区旺季门票每张30元,淡季门票每张15元,游玩一趟大约需要两个小时。

福山古建筑群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儒、佛、道三教合一,和睦相处,在福山上我们可以远眺黄河湿地风光,参观明清民居院落,漫步灵泉古村寨。

12点进入处女泉景区,这里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河滩湿地,旺季门票每张60元,淡季门票40元,处女泉景区夏天看荷花,秋天看芦苇,美不胜收。

处女泉景区内还有骑马观景,沙滩摩托,竹排漂流等,都特别适合带小孩子一起来玩,

2点,前往景区泡温泉,处女泉是一个泉群,大大小小的泉眼无数,这里的水富含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经常洗可祛病强身,延年益寿,收费为每人48元。

景区外有农家乐,饭菜实惠,味道正宗,肚子饿了可以吃上几道特色菜,其中的一道为红烧黑乌鲤,洽川黑乌鲤是鲤鱼中极为珍稀的硬骨鱼科,属野生鱼类,色泽红亮,入口咸鲜、微辣,肉嫩光滑,肥而不腻,具有强体健脾,滋阴补肾和调节人体机理,增强免疫力功效,可谓是:瀵泉独产,陕菜极品。

吃完农家乐,接着,我们来到了莘国水城,这里是一个集小吃娱乐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游乐城,非常适合孩子游玩,最刺激最好玩的莫过于网红桥,疯狂卡丁车,有奖射击以及码头邮轮等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也该起身返程了,合阳坊镇是回程的必经之路,如果再想过个嘴瘾,踅面便是最好的选择。

踅面主料为荞面,制作分为磨面、和面、摊面、切面、下面五道程序,使用方便,四季皆宜,以酸辣出头,适合北方人的口味,常吃可以降血脂、平血压、调胃润肠,即治病又保健。

吃餬饽,品鱼宴,顺路咥踅面,观福山,划小船,畅游处女泉,在短短一天的行程里,你不仅能品味到合阳的特色美味,更能赏尽合阳美景,怎么样有空的时间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合阳,来一次休闲度假一日游。

来源: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成颖

审核:惠婷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