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成立首个精准医学中心

2018-10-23 17:31:40 来源:公共教育

  

(记者:申方博)10月19日,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召开。

培训班由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省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现场同时举行了渭南市第二医院精准医学实验室揭牌仪式,来自渭南市第二医院及兄弟单位、临渭区各乡镇医院共计3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班上,临渭区卫计局党工委委员张治国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将是渭南乃至全省的一次卫生事业学术盛宴,它将进一步推进人才交流互动,促进渭南市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随后,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与西安医臻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共同为精准医学中心揭牌,标志着渭南市首家也是唯一精准医学检验室成立。

   在专家授课中,陕西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征主讲了《基因测序在非小细胞肺癌临床应用思考》,

陕西省肿瘤医院杨静博士主讲了《肿瘤免疫治疗研究及临床应用进展》,

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袁梦晖教授主讲了《PET/CT在呼吸系统肿瘤诊断中的应用》等。

  专家教授们结合经验总结,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精准医疗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许多的新知识,令现场旁听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精准医学是近年来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基于基因组测序技术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互应用而发展起来,是一种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其中基因检测,是“精准”发现和诊断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精准医学正成为解决人类重大疾病的关键技术手段。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吴农田

  今天我们渭南市第二医院成立了精准医学中心,这也是目前我们渭南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的精准医学中心。此次精准医学基因检测实验室的建立,将大力推动我院在肿瘤、慢病等相关疾病的研究、诊断与治疗领域的发展,将真正做到技术惠民、健康惠民,使渭南地区人民能够享受到最新的临床分子诊断服务,提高疗效,也能使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群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