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中医医院:开展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8:41:26

(记者:申方博)10月15日是世界第十一个世界洗手日,当天,临渭区中医医院开展了“干净的手 健康的秘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逐步为现场观众讲解动作要领,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学习,希望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和预防疾病的意识。    活动中,临渭区中医医院还通过门诊大厅电子屏、海报展板、电脑屏保等多种形式进行手部卫生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有关洗手方面的健康知识。医院负责人带领大家签署了始终保持手部清洁承诺书,并和医护人员一起,进入病房对行动不便的病人,指导他们正确洗手。

  临渭区中医医院业务院长 肖高红

  今天我们深入的开展全球洗手日活动,主要是通过教大家正确的洗手方法,提高防病能力,减少传染病的发生,提高全民的健康意识。

  患者:

  以前不知道这个洗手还有这么个七步洗手法,现在高护士长和护士教大家学习,通过这个(七步洗手法)以后,可以减少病菌的交叉感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临渭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来到医院周边的幼儿园,通过洗手视频播放、洗手舞节目表演、洗手技能培训等,给老师和幼儿宣传手卫生知识,让他们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幼儿园学生:

  学会了洗手,用七步洗手法,远离细菌,预防疾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