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补报2015至2017年度大病保险

来源:公共教育

(记者:任玉)为了让符合大病保险报付政策的人员都能享受大病保险的惠民政策,近日临渭区对出院日期在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大病保险报付条件且未报付的人员,进行补报付。

临渭区行政中心大病保险窗口服务人员 张欣

2015年到2017年因为毕竟时间也长了,好多人资料准备是不齐全的。所以我们放宽政策按照,今年的话我们是要收病例和费用清单的,但是往年就怕资料不够不希望再让跑医院再跑一趟,所以只需要他合疗报销过后的结算单就行,剩下的就是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我们就可以直接受理,直接转账。

据了解,凡是在2015、2016、2017年度当年参与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城乡居民,自付合规医疗费用累计符合报付政策,均可享受大病保险医疗费用补偿。

临渭区行政中心大病保险窗口服务人员 张欣

因为我们大病保险它的政策是按年度累计的。比如:单拿2015年说2015年的1月1号按照出院日期到12月31号为一个年度累计,这一个年度之内合疗报销过后剩余的合规费用渭南本地超过八千,西安以外超过两万四。如果你符合这个条件就可以参加这个大病保险的报销政策按年度算不能跨年累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在2016年之后为健康扶贫户,那么此次报销将享受起付线减半政策。

临渭区行政中心大病保险窗口服务人员 张欣

2016年我们政策是针对健康扶贫户的话,门槛费降半。本来是八千或两万四,现在就降为四千和一万二。

此次补报付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5号18时,逾期将不再进行补报。符合此次补报付政策的参保人员可到临渭区行政中心大病保险13号窗口进行办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