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丰原镇闵家村175位老人重阳节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8-10-15 20:48:16

(记者:荆泽宇 苏晚晴(实习))10月13日,重阳节前夕,由临渭区教育局、临渭区文化局、临渭区丰原镇委员会、丰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重阳节暨老人节活动在丰原镇闵家村举行,与全村175名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现场,一张张相连的桌子一字排开, 臊子面、烩菜、油糕等一道道富有当地特色的家常美味逐一上桌,令人食欲大开。村委会还为该村175名七十岁以上的寿星老人准备了暖心融融的红围巾和寿桃,为9名九十岁以上的老人精心制备了唐装,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舞台上,阿干小学为老人们带来了表演《军体拳》和手语表演《国家》,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小品《狗胜脱贫》、手语表演《国家》、小戏《哎呀呀》等文艺表演一一呈现,大家边看表演、边享美食,大家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场千人同乐的团圆盛宴,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学会尽孝,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和幸福观,进一步促进临渭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活动当天,还对闵家村9名好媳妇进行了表彰。

临渭区丰原镇闵家村党支部书记 闵明放:咱的包联单位教育局对我帮助很大,特别帮扶的这两个干部,确确实实把我们村的事当他自己的事干,不分昼夜的干,不管什么事情都是全力以赴。

活动当天,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闵渭安向老人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据了解,临渭区教育局帮扶闵家村以来,村两委班子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已形成猕猴桃为主体,苹果、花椒、种植为副的产业发展模式,村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社,全面铺开“文化合作、生产协作、技术交流、多方力量参与”的致富路子,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村级经济有了大幅发展。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和幸福观,进一步促进临渭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