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公园(四)渭清公园:“旱溪”景观引人入胜 晴为山石雨变溪

发布时间:2018-10-12 16:19:47

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风景,公园就是这道风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亮相的是渭清公园,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公园里的“旱溪”景观,这种景观不仅能够营造出江南般的风情,还能实现雨水的节约利用,完全符合海绵城市的绿色生态理念。好了,一起进入今天的节目。

雨中的渭清公园跟平时相比多了一份江南般的柔情,也只有在下雨的时候,公园里独有的“旱溪”功能才能发挥到极致。公园整体设计以海绵城市技术作为依托,在5.6公里的沿线上设置了集水系统。可以在雨天将多余的雨水存储,经过植物净化变成景观水和用于园林养护的灌溉水。每逢下雨天,雨水汇集成大大小小的溪流,在形成自然景观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雨水的利用。再配上丰富多样的水生植物,呈现出一派充满野趣的自然田园风光。

《直通都市》记者了解到,海绵城市旱溪景观生态公园南起华山大街,北至渭富桥,全长6公里。以旱溪景观为主,结合亭台轩榭、健步道、运动场,已经成为渭南市区最靓丽的一道绿色风景线。“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在雨中漫步渭清公园,绝对是另一番享受,一个人可以静静享受静谧的时光,欣赏着雨水在花丛中滴落。无论清晨下午,无论晴天雨天,你都能看到众多市民在这里散步休憩。在城市繁忙的工作压力中,渭清公园给大家提供了一处身心放松的休闲景致。为了让市民更好的感受、体验这座生态公园,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也在背后默默付出着。在植物造景方面,公园采用大量原有高大乔木,达到开园即绿树成荫的景观效果。

园内植物种类丰富,运用阔叶常绿树种和色叶树种,增绿吸霾、四时不同。蜡梅、美人梅、金钟花、红叶李、海棠、桂花等植物,花期串联,一年12个月天天有花开。宿根花卉点缀在植物当中,彩化整个公园的氛围,让渭南城里四时有景四时绿,春夏秋冬各不同。

美好城市是属于大家的,公园的建设倾注了很多劳动者的心血,希望市民在游玩之余,也能够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让渭南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美好城市大家建,漫步在如此别致的绿色风景之中,大家都应该感到欣慰,所以才更要珍惜公园里一草一木,大家一起分享渭清公园的美丽风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