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人被齿轮“咬”断左”手腕 8小时后左腕“复活

发布时间:2018-10-12 13:10:54

(记者:芦吕)近日,一名在榆林市神木县打工的男子,在工作中左手腕不慎被机器缠住,将左腕绞断,在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经过医护人员8个小时的手术抢救,终于成功接回断腕,来看节目。

10月4号,在榆林市神木县打工的大荔籍男子孙某在工作时,左手腕不慎被挖掘机内的齿轮“咬”断。受伤后,孙某立即被工友送往神木县当地医院救治,但是当地无法开展接腕手术。10月5号凌晨4点,家人将孙某紧急转院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患者 孙先生  

被挖掘机的转盘,转盘旋转和旋转车轮挤压的。

渭南市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  

当时我们一看,整个左手手腕的地方,只连着一点皮条。大部分都已经掉了,手是苍白的、缺血。因为不光是手是撕脱的一些骨头、皮肤、血管神经、肌腱都已经缺损的,并且通过牵拉之后,前臂的一些肌肉、肌腱全部经过牵拉之后又缩进去的,前臂肿的非常厉害,已经有骨经膜室综合症的一个表现。前臂在手术的过程中,已经切开减压了。

 

据了解,当孙某被送到医院后,医院立即展开抢救措施,一边帮患者输血,一边安排两组医护人员准备进行手术。医护人员发现,由于伤者的创伤面实在太严重,断裂处的软组织绞压得很烂,神经血管也严重缺损,手术难度很大。  

渭南市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 

最难的就是抓紧时间通血,第一时间抓紧时间通血。通血之后还有一些二期的,先把手保下来,二期把一些软组织啊、皮肤啊、肌肉啊,再进行一些修补,做皮瓣修补起来。还有后期的功能重建。

经过近8个小时的手术,男子的断腕被成功接上。

渭南市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

现在看他的血晕、颜色、张力、温度都挺好的,但毕竟有个危险期,一般7到10天的危险期。在床上不能起床,尽量情绪平复一点,不要太激动。  医生介绍,孙某断腕成活后,手腕功能并不一定能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能进行激烈运动。另外,医生还建议:一旦发生肢体断离事故,一定要立即采取止血、包扎、正确保藏断肢等措施,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断肢再植,切勿耽误最佳救治时间。

渭南市手足外科医院副院长 籍建华

这种肢体的离断伤,特别像那种缺损加离断的伤,第一时间到那种有显微外科技术的医院。第一时间进行血管吻合的通血,就怕肢体缺血时间太长了,造成肌肉的坏死,不可挽救的手术,造成一个终身遗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