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陈安 让乘客舒心也就是让自己快乐

2018-10-10 17:40:00 来源:都市频道

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陈安,今年五十一岁,是一位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为人亲切随和,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十三个年头了。每天一大早、天还没透亮,陈师傅就必须出车了。采访的时候陈师傅上大班,一天下来要跑将近十五个小时的车,可以说劳动强度非常大。

干这行前陈师傅在部队当过几年兵,整个人看起来比较硬朗。出于军人本色,陈师傅觉得开出租车也不是太劳累,但是家人觉得他年纪大了,不太情愿他总是上夜班。

 长时间开车是件枯燥乏味的事,陈师傅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的车上放着一个小音响,没事听听广播、听听歌,这是陈师傅放松的一个方式。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的哥服务的好与坏,直接影响行业和城市的形象。陈师傅说他特别注重出租车的卫生状况,最喜欢的就是擦车了。陈师傅说,车跟人一样,收拾的干净清爽他心里也觉得舒坦。乘客坐到的车里心情也会好。但相比外在,内在的文明更为重要,在陈师傅从事出租车行业的时间里,更是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中去。

   陈师傅每天接待形形色色的乘客,经常有人将手机、钱包、身份证之类的个人物品遗落在车上,他总是想方设法完璧归赵。而且也从不将负面情绪带到驾驶中,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他的话说我们手握方向盘,掌握着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能辜负乘客对咱的信任。”

作为雷锋车队的一员,忙碌的工作之余,陈师傅和其他队员时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但是对于家庭来说,作为一名父亲和丈夫,陈师傅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是少之又少,陪伴对于他而言是最简单的心愿。

陈师傅从事出租行业十几年来,帮助他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他自己也想不起来做多少了!总之,他就是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去做一些好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相信还有很多的哥和陈师傅是一样的,为渭南的出租车行业营造一种良好的风气,也为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