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H型高血压 预防脑卒中 渭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14:28:29

(记者:申方博)近年来,由于高血压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而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最大杀手。10月8日,在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来临之际,渭南市卫计局统一部署,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范研究中心与各县市医院联合,开展了以“控制H型高血压,预防脑卒中,渭南在行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市中心医院义诊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会诊,来自医院心血管内科的20余名医生为前来咨询会诊的市民测量血压,宣讲高血压病症特点,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预防高血压的知识,解答市民有关高血压的相关问题。

医学上将伴有血浆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的高血压称之为H型高血压,在我国高血压人群中约占75%,与普通高血压相比,增加了5—10倍的脑中风风险,需要从源头上加强对于H型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及时用药,积极规范治疗,最大限度降低脑中风的发生。

渭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李军农

这次活动我们不只是要管理好血压 同时还要老百姓知道 自己是不是H型高血压 对于H型高血压我们要多吃蔬菜 多吃水果 补充叶酸 这样的话才能真正的把中国有特色的 H型高血压管理好 把脑卒中防治好 全民健康才能实现中国梦

此次义诊活动是渭南市卫计局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对促进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增强防病治病的意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雷海波